江蓝释嘉

【忘羡】敢问路在何方(他曾经守护过你)

夏日的阳光太过炙热,哪怕是云深不知处也让人酷热难忍,魏无羡坐在大树下看着在阳光下练剑的少年人很是同情。

若是当初在莲花坞,他早就带着一大堆师弟脱下衣服躺在树荫下乘凉了,不过云深不知处要是不穿衣服,不说影响不好,自家含光君也不会同意的。

闲来无事,魏无羡也就认真的指点这些小辈剑法,他自己天赋异禀,这些年闲来无事也在修行,和上一世一样很快就有了金丹容貌保持的很好,在和含光君相守个千八百年可以有。

每个小辈都喜欢听魏无羡或是蓝忘机指点,一个印象深刻,一个字字在点,可是魏无羡却在一双双热情的目光中看到了一个角落里的人。

这个人十八九岁外貌,不算小,低着头,胆怯的样子让他很显眼,这次指导过后魏无羡特意把他叫到一旁。

魏无羡道:“你不开心,为什么?”

男孩没想到魏无羡会注意自己,很是发懵,回答道:“没,没有,我没有不开心。”

魏无羡看着他的表情,感觉很是熟悉,恍然间,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

魏无羡道:“你感觉很“空”吧,不知道怎么学,学的意义在哪,未来怎么走,对吧。”

男孩终于抬头看魏无羡,隔了好久道:“是,你,怎么知道?”本以为内心深处的秘密永远都不会有人看见。

魏无羡有些自嘲,有些释然道:“因为...你的表情,我曾经在镜子里,看见过。”

是的,夷陵老祖,魏无羡有过这样的迷茫,有过不知所措的日子,有过空虚寂寞到极点的时候,那个时候是真的看不见未来,路的尽头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黑暗,寒冷,空洞....

“魏无羡,这次你出去要是敢花钱买奇怪的东西就死定了!”温情叉腰怒吼道。

魏无羡一脸不在乎道:“知道啦知道啦,你这个样子,哪个男人敢娶你?”

温情满脸不在乎,道:“切,我才不管这些呢!”反正早晚都要死的,牵挂少一个是一个。

魏无羡这次下山只是去找一些材料研究,乱葬岗上资源贫瘠,他也没事可干,研究了好多东西,温情说他败家,表示她钻研医术都不花钱,魏无羡表示,你再来几针,我不等反噬直接就挂了。

其实温情知道,这么说无非是为了缓和气氛,他们都太聪明了,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可谁都没有抱怨过什么,乐观可以假装,可是魏无羡的笑容里没有一点掩饰。

每次下乱葬岗,魏无羡心里都感觉有些空。心里空了一大块,不知道拿什么填补,落叶归根,可魏无羡没有归处,乱葬岗可能是他的葬身之处,可不是他的归处。

这次出门碰见蓝忘机是魏无羡没想到的,可转念一想,他听说这里有邪崇,来取材料,那仙门名士含光君自然是为民除害。

本来魏无羡想像以前一样去调戏调戏这个小古板,可是看着他斩妖除魔,挥舞避尘的模样,想着他们上一次乱葬岗分别时说的话,顿时不知道说什么,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虽然不想承认,可是看见村民中少女羞涩的眼神,红透的脸说着感谢的话……魏无羡知道这些他再也不会有了。他走的路,没人走过,前面是黑的。而蓝忘机无疑是阳光道的引领者,背道行走,没有交集,这就是他们的结局吧,魏无羡想。

于是在蓝忘机不知道的情况下,魏无羡跟了他一路,魏无羡没有金丹,被蓝忘机发现轻而易举,可是贵在他法宝多,为了防止被别人发现他身体异常,这个符咒可以保他不被发现,这时候的蓝忘机还不到宗师水平,自然没有发现。

蓝忘机不知道自己爱人曾经跟在自己身后,守护过他。

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对蓝忘机这个人有着和旁人不一样的关注,或许蓝忘机的性格和别人都不太一样,淡漠出尘,可是蓝忘机给魏无羡一种感觉:他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哪怕是蓝曦臣,有时都为了责任而活,可是蓝忘机,他是很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可是魏无羡就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知道未来怎么做的感觉。

那么我呢?我的路该怎么走?魏无羡看了蓝忘机好久,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看着他每一步都走的很实,很清晰。

魏无羡坐在乡间小路上,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好大,大的没有他的容身之地……

“小伙子,干什么坐在地上啊?太阳快下山了,这里僻静,晚上不好走,快些走吧!”过路的樵夫道。

“可我,不知道路在哪?”魏无羡迷茫道,他想了好久,可仿佛什么都没想。

樵夫道:“你迷路啦?”

魏无羡道:“没有。”迷路的人知道终点在哪,可他除了地狱以外,还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终点在哪?

樵夫奇道:“那你坐在这里干啥啊?”

魏无羡苦涩道:“我没有路可走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我的路。”

樵夫不理解道:“你这小伙子胡说什么啊,你的路不就在你脚下嘛,你脚下的就是路啊,虽然是偏了点,人少了点,崎岖了点,可还是路啊,有路总归是有尽头的,沿着路走呗,肯定能回去的,顶多就是多走点弯路嘛。”

无意的一句话,还带着一些方言,却让魏无羡心头一震,路在脚下,我的路在脚下……

像是想明白了什么事,魏无羡露出了这几天最灿烂的笑容,映着落日的余晖道:“谢谢你。”
然后沿着路开心的回到乱葬岗,被温情骂也开心不已,搞得温情被吓的不轻,一度觉得魏无羡是不是被人下药了。

管他熙熙攘攘阳光道,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

男孩听了魏无羡的话,若有所思,魏无羡看着他的表情,也知道这个是要自己悟出来的,每个人最后都有自己的路,最后都有归宿,而魏无羡的归宿.....

“蓝湛!”魏无羡朝他挥手。

蓝忘机目光柔和,像魏无羡走去,和那时一样每一步都坚定,清晰,他的归宿是什么,他很早就知道了。

抱着怀里的人,感受他的温度,蓝忘机觉得无比满足,这么些年了,还是抱不够。

落叶归根,你归我.....承蒙你的出现,让我欢喜了这么久

七百粉了,我觉得我要表示一下下😝😝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我很迷茫,不知道未来是什么,不知道自己的归宿在哪?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魏无羡的前世注定悲剧,每次写每次都要感慨好多。

有梦想是很幸福的事情,可惜,我还没有(小声逼逼:谈个对象算不算)


评论(8)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