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蓝释嘉

听说了吗?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打了一架?!03

蓝忘机和魏无羡不像蓝思追和金凌会两家的剑法,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江家剑法和蓝家剑法谁有谁劣才更有看头,魏无羡虽然修练出了金丹,莫玄羽又是金家后代,虽没有自己原来的好,但也算不错,加上他自己聪明领悟力高,一众小辈自然不是他的对手,可是对上蓝忘机就不好说了。

他们以往就算打闹,蓝忘机多半都会让着他,打到一半认输,给他擦汗告诉他别受凉,最后魏无羡沉迷自家二哥哥的低磁嗓音,美貌和温柔下自然是一派岁月静好,哪里还有空切磋,说来遗憾,两人竟然只有初见那年打了两场。

同伴道:“哎呀,真是太遗憾了,这两人都是天赋异禀,射日之征时也没分出个高下,以后更没有机会了,都说少年时的意气风发最令人向往,他们若是十五岁的时候较量一次,一定精彩。”

修士道:“他们是一条路的人,他们面向同一个方向,这样的两个人怎么可能真的打起来,说起来这次机会可能就是唯一一次,能现场看见别提有多开心了。”

同桌催道:“别感慨了,你快说啊,后来呢?”

魏无羡招式上于蓝忘机不相上下,可是灵力就有些不济了,加上蓝忘机这次又是认真的,一时半以后落了下风。

江澄急道:“魏无羡,你给我撑住,平时不是很能耐吗?你敢丢我江家的脸,我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心道:我也想啊,蓝湛认真起来真的不好对付,若是以前倒还好说,现在自己灵力不够,身手什么的也被蓝忘机宠的不像样,根本轮不到他出手蓝忘机什么都解决了。

魏无羡挑开蓝忘机的一剑道:“蓝湛,你这是欺负我这具身体灵力弱,光风霁月的含光君可不能欺负弱小。”

闻言,蓝忘机暂时放下攻势,道:“若你直接认输也是可以的。”总之,这次绝对不让。

魏无羡委屈道:“你怎么这样,你和小辈们交手都会把灵力压制到和他们一样,就知道欺负我。”

同桌道:“这,这是,夷陵老祖!”

同伴道:“少见多怪,没见过世面,夷陵老祖在我们面前各种厉害,但是在含光君面前还不是像一对恩爱道侣,自然不一样啊。”

修士道:“是啊,我们都习惯了,倒是对面的兄弟心里可能盼望着含光君让着夷陵老祖,好有一线生机。”

同桌道:“那含光君让没让啊?”

修士道:“一开始没让,毕竟涉及到自家爱人的性命,架不住夷陵老祖自己往避尘剑上凑,含光君又不会伤害夷陵老祖,两个人只好不用灵力,光凭身手了。”

同伴道:“不愧是夷陵老祖,敢这么威胁含光君,佩服佩服,哎呀,那不就是真的江家剑法对蓝家剑法吗!”

修士道:“对啊,对啊,好生精彩,江宗主在旁边有时候感慨夷陵老祖差一点,有时会庆幸幸好躲过去了,表情很是精彩,反正我看不出什么门道,看江宗主的脸色就知道了。”

同伴道:“你快说,别提有的没的。”

要说魏无羡天纵奇才,虽然不练剑,但是他自能从平时的嬉笑打闹中领悟剑意,比划了两下状态就有了,蓝忘机还真的奈何不了他,虽然蓝忘机心里紧张,但是旁人看不出,蓝曦臣和魏无羡却是瞧得清楚,魏无羡心里一片柔软,手下的剑法不由得慢了半拍。

江家剑法本就是以灵巧为主,这一慢,被蓝忘机发现,手腕一转就要把随便挑走,魏无羡心里一着急,玉石俱焚,干脆御剑把避尘也一起挑飞。

可是这样他一后退,下盘不稳,蓝忘机的掌风已至,他只好徒手应对,可是蓝忘机的力气他自然是比不过的,但是蓝忘机怕自己的力气伤了他,不敢真的用力,只是求稳,慢一点无妨,赢且不伤害魏婴即可。

魏无羡心道:真是不行了,自家二哥哥太厉害,可是就这么认输,那自己不就白浪费了一次机会,且蓝湛要是知道自己这样闹,指不定要怎么生气,这次真是有点玩大了。

心里这么想,可是手下一点也没闲着,一个快速的侧身,从蓝忘机旁侧飞过,这一下着实厉害,远处的人只能看见魏无羡的残影,一时间赞叹声,惊讶声不止。

可是蓝忘机何许人也,虽然被魏无羡扳回平局,可是仍有条不紊的攻击,魏无羡体力没有他好,早晚还是要输。

魏无羡也知道这样不行,手下变招,向蓝忘机
扑过去,好似要给他一个拥抱,要是别人这么做,早就被蓝忘机踹飞了,可那是魏无羡,是他心尖上的人,自然不会真的踹,也就被魏无羡抓到破绽,抓住蓝忘机的肩膀,一翻,就把蓝忘机擒拿住了。

魏无羡想以“押犯人”把蓝忘机的腰往下压,可是这个招是他以前想的,那时他与蓝忘机差不多高,可重生后差了近10cm,一压竟然自己双脚点地了,于是魏无羡惊呆了。

可是蓝忘机也不会束手就擒,这招到也不难,但是多少会弄疼魏无羡,可是...为了魏婴可以活下去,蓝忘机一咬牙,抓住魏无羡,一个转身把魏无羡摔在地上。

魏无羡背着地的时候蓝忘机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眼里的心疼都快溢出来了,当然旁人看来还是那副冷漠的样子。

看到蓝忘机心疼的样子,魏无羡就后悔了,心也跟着疼,傻蓝湛,真傻。自己当时只是想,既然是要比试比试,就干脆认真比一场,自己这边都知道真相,所以很淡定,若真的只能活一个,他就是不要手也要赢,蓝湛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魏无羡有些哑声道:“我输了。”一开始就输了,输在蓝忘机的温柔里,输在含光君的深情里,输在蓝湛保护他的决心里,他的蓝湛,真的太好了。

魏无羡几乎就要说出真相了,还没等他开口蓝忘机就抱住了他,道:“嗯,你输了,你要好好的,一定要!”

魏无羡突然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只知道抱着蓝忘机,好像真的要分别似的。

同伴道:“等一下,他们在台上抱了多久啊,这么多人他们就没松手?”

修士道:“含光君以为有分别了,夷陵老祖哪舍得推开含光君,他一直对含光君百依百顺,含光君说啥是啥,怎么可能在意这些。”

同伴道:“那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修士道:“这不还有江宗主嘛!”

江澄黑着脸道:“魏无羡,你别丢人现眼了,你不在乎你的名声,还不在乎你道侣的名声吗?大庭广众的,给我滚回来!”

江澄一喊,魏无羡才想起来,含光君是要有很好的仪态的,就是在正经的清谈会他都不会靠着蓝忘机,在他看来自己的名声无所谓,但不能让蓝忘机在大庭广众做出有违礼教的事。

刚才一时心疼竟然忘记了,这些年真是太幸福了,幸福的都有点傻了。横竖没事,出去以后一定寸步不离开蓝湛。

这么想着也就释然了一些,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要把他看到心里,虽然心里已经都是他了,可是不够,永远都不够。

忘羡两人心里感慨万千,那边江澄和蓝曦臣已经站到擂台了,既然是打三场,自然要三场比完,虽然蓝聂家已经赢了,但是他们一方没有夷陵老祖翻译,不知道是三局两胜还是赢三场,所以蓝曦臣不敢放松。

对面没有他的爱人,但是舍身为众是蓝家的传统,更何况,思追忘机在乎的人都在对面,他自然不会认输。

同伴道:“虽然有点残忍,但是我觉得蓝宗主好歹比江宗主年长一些,而且比之含光君有过之无不及,这次也是抱着必赢的信念,江宗主怕是要输。”

修士道:“确实输了,泽芜君不出手则已,一出手见高下,这最后一场没有那么多的情感在里头,三毒对朔月,紫电对裂冰,好生精彩。”

同伴道:“泽芜君不愧是世家第一,真的是才华相貌都是那一辈里顶尖的人物,可惜比较其他人,观音庙一战后,很少看到他在出手了。”

修士道:“人生境遇不同,也只能感叹了一下世事无常啊。”

同伴道:“所以你们比完出去了。”

修士道:“对啊,对方说出让我们走的时候结界开了,省略一些有的没的,对面知道真相看到我们这边有些人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就暴露了。

同伴道:“那含光君没生气?”

修士道:“生气了,这次不用泽芜君我都能看出生气了,吓死我了,好多兄弟在那种强大的威压下直接跪了。”

魏无羡瞪了一眼自己那方的修士,真是,隐瞒一下你们的得瑟啊,要完,本来还想假装一下,这次真的玩大了。

魏无羡小声试探道:“蓝湛。”

蓝忘机恶狠狠的看着他,眼里的血丝还没有下去,用力握住魏无羡的手腕道:“跟我回去。”再转身对自己兄长道:“剩下的劳烦兄长费心。”

这个结界也就是一个大能开玩笑,一次就完事,本也没什么好善后的,避避谣也就差不多了,也没谁受伤。

这要说的话就是金小宗主一脸别扭的和蓝思追说话,蓝思追很不君子没搭理他......

同伴道:“那....后来夷陵老祖怎么样了?”

修士道:“这哪是我能知道的,他们道侣的事我这个单身汉懂什么啊。”

收钱的单身汉小二:呵呵



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你们很感兴趣吗?我觉得你们那么聪明不需要我详细描写了🌚🌚

要是需要的话,说一声,虽然也不一定会写

评论(28)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