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蓝释嘉

【忘羡】你性格那么好

那些细雨绵绵的午后,那些美梦后的时光,当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需要的也许不是别人的陪伴,而是探寻生命的孤独,我们啊,都是孤独的行路人。所以,林清玄说:“时间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流年暗中偷换,你换了你的,我换了我的,有时在镜中看不清的自己,在别人的脸上却看见了。” 我们,是真的看不清自己。

“鬼将军,谢谢您。”蓝家小辈热情的招呼着。

温宁害羞的挠挠头,虽然已经很熟悉了,可还是不好意思,如果他还是个人脸一定红透了。

今天他像往常一样回到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不过今天和往常不一样,他戴上斗笠,让人看不见他的脸,毕竟他这样出门买东西要吓坏别人。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魏无羡的“生日”吧,毕竟二百年前,魏无羡就是在这日被献舍的,也是他挣脱出来的一天,和温宁还有关系的不多,魏无羡算很重要的一个。

有多重要呢?就像是太阳吧,没有他就是冰冷的世界,是末日的预兆,是无趣的人生....不管什么时候在他身边就有坚持下去的力量,含光君应该是就是靠着这样的笑容,这样的洒脱,这样的人,这样顶好的人坚持下没有他的世界十三年。

今天的含光君一定很开心,在忘羡两人没飞升成仙的那几十年,含光君这天都很开心,听思追说两人没有回云深不知处,去了沙漠,去了草原,去了海边,总之哪里有好玩的趣闻去哪。

虽然忘羡很少回来了,毕竟蓝家家主已经是蓝曦臣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世道换了,不可插手凡间事。他又不会老不会死,蓝家家主一直是默认他的存在,就等着忘羡今天下来,虽然有时他们会回去莲花坞看江姑娘或是看金凌,不来找他。可他还是要准备,准备姑苏的天子笑,魏公子最喜欢了。

这几年温宁过的就像温家鼎盛时低,像魏公子十六七岁时,像姐姐还活着的时候,只不过有些小孩子和他一起夜猎,而不像以前根本没有机会夜猎,或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但是怎么说呢,有点寂寞,毕竟不是熟人吧,很少有人像魏无羡一样可以见一眼就忘不掉,见一眼就放进心里那种。

温宁小心翼翼的伪装自己,自己怎么说也是个鬼,吓到小孩子可不好。

魏无羡总会感慨:我的鬼将军真真是太对不起他的名号了,蓝湛,我怎么觉得他比我们在仙届认识的独角兽还要可爱。”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搂紧魏无羡的腰道:“嗯。”

温宁觉得这两位公子感情真是好的不行,魏公子以前说他体贴人,然后根据他和蓝家接触得来的经验添油加醋的总结了一下含光君面无表情的脸:我对你不体贴吗?

温宁心里乐呵呵的,真好,他们这么幸福。

蓝思追以前总会陪着他聊天,问他:“你过的怎么样?”

温宁答:“就还是那个样子。”数十年如一日,有时会他会思考一些自己到底幸不幸福,作为鬼有如此待遇还渴求什么?亲人,爱人,朋友,这些都不现实,因为这样有才智的凶尸别人炼不出来,魏无羡也不会在炼。

温宁感觉自己很久没笑过了,他最开心的时候是在乱葬岗温情和大家都活着的那几年,但是活下来的只有阿苑,他那时太小没什么太大的人感触,对于魏无羡那是痛苦的过去,他不想提,温宁也能在魏无羡面前提,也不需要,放心里就可以了。

可是仔细想来乱葬岗那几年他也是死了的,他活着的时候最快乐的大概就是魏无羡出现在他生命的那一天。

有人肯定了自己,有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温宁也是一个男人,被人肯定,被人鼓励的感觉,他很喜欢,也很珍惜,因为魏无羡的鼓励,他练习在人多的地方不紧张,练习在阿婆面前射箭,人生有了目的。

甚至在江家被魏无羡当偷袭者擒住的时候,他也很开心,因为魏无羡还活着,虽然狼狈,虽然焦急,可还活着。

温情总是说魏无羡傻,可是温宁觉得那才是魏无羡,而且蓝公子也不遑多让,逢乱必出,而其中有些修士参与了乱葬岗围剿,可含光君还是救人,这爱别离,相思苦,就自己一个人咽,痛彻心扉遍体鳞伤刻骨相思十三年就那么熬了过来。

温宁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脑子里这都什么有的没的,不过也不能怪他,一年到头没人说话,什么都在脑子里想,久而久之,脑子里一大堆的感慨。

“这个钱不够五坛,还差二两。”老板大声喊道。

温宁如果还是人的话肯定脸一红道:“对,对不起。”说着就要拿钱。

“你为什么拿钱,这一个子都不少,他这是骗你钱呢。”一个小姑娘按住温宁拿钱的手

“就你事多。”老板给温宁拿完酒,本来想骗骗这个傻小子。

小姑娘气道:“你性格也太好了吧,这都不生气。”

温宁道:“有什么好生气的。”他又没什么在乎的东西了,这点钱给了就给了。

“你是不是受过很多的委屈啊?”

温宁一怔

“你的性格那么好,一定受过很多委屈。”

委屈吗?温宁没想过,没在温家如日中天的时候显示自己的箭法委屈吗?不委屈,魏公子看见了还表扬自己呢。

就那么死了委屈吗?这也没办法,后来魏公子还让他“活”下来了

一个人,委屈吗?那不然还能有谁陪自己,忘羡远离世俗飞升上界,还会再回来的时候看望,在离开的时候百般叮嘱,哪里委屈?

姑娘看温宁不仅不说话,好像还挺开心,顿时无语,道了声再见就离开了。

温宁拎着就回去,老远看见天上一到蓝光知道忘羡二人来了,心里开心不已,加快速度,赶了过去。

魏公子经常耍赖要含光君带着他下来,所以很少看见一红一蓝两道剑光,其实温宁知道是魏公子心里还有些害怕,金丹得来不易不敢轻易用,下一凡需要不少灵力,但对含光君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魏无羡心疼蓝忘机,总是要呆到截止日期才回去,还要准备不少法宝。

温宁也觉得小心一点好,魏公子要和蓝公子永永远远呢,谨慎一些没错的。

没等温宁回去就看见他的小房子门口一黑一白两个人站在一起,白衣人搂着黑衣人听他讲话,温宁看不见蓝忘机的表情,但是能知道一定柔和极了……

温宁每次看见忘羡两人在一起,自己心里也开心的不得了,要是真的能表示出来,大概就像是,一片漆黑的夜里,光芒照进来的喜悦,好像又是那一天,那个少年,那句夸赞,只不过现在他的快乐是双倍的,因为蓝公子也是极好的人,和魏公子般配的不行。

这么想着,温宁心里高兴的很,弯弯了嘴角想尝试笑一笑,好像当初在温情面前射中靶心时内心欢喜的笑容。

你性格那么好一定受过很多委屈吧,这几句我觉得适合给忘羡还有温宁小天使,他们忍着世俗的眼光可是还是纯粹如初❤️❤️❤️

最近心情迷茫的很,流水账似的算是发泄吧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