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蓝释嘉

听说了吗?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打起来了!

“你听说了吗,云梦宗主和夷陵老祖与蓝氏双璧打了一场。”茶馆里一个修士问道。

“什么,什么?云梦和姑苏的?”旁边的人很明显不敢相信道。

修士道:“我还能骗你不成,打得那叫一个精彩啊!夷陵老祖虽然当初叛离了江家,可是如今使出云梦剑法,和含光君打起来竟然不遑多让。”

旁桌的食客怀疑道:“骗人的吧,我可在蓝家小筑呆过的人,含光君为夷陵老祖打水洗澡,穿衣做饭,我都没这么宠我媳妇,就算打架也顶多是夷陵老祖单方面打,含光君哪舍得和夷陵老祖打。”

修士道:“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含光君还手了,而且绝对不水,就是因为他太爱夷陵老祖了才绝不会手下留情。”

同伴奇道:“这是哪门子理论?爱他还要打败他?”

旁桌人道:“而且江家蓝家相处虽不算好,但是两个宗主怎么会打架呢,江宗主拿鞭子打人打惯了,泽芜君翩翩君子怎么会随便打架呢。”

修士道:“嘿嘿,这可是我独家新闻,我是因为更着聂家宗主出去参加清谈会,结果这次又意外发生,才看见了这难得一见的景象。”

同伴道:“别卖关子了,你快说,这顿饭我请了。”

修士道:“就等你这句,其实啊!这件事情也是巧,本来,我是跟着聂宗主去清谈会,没想到这次清谈会阵仗还挺大,除了各家家主,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也来了。”

同伴道:“这是怪事啊,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不是已经快归隐了吗?怎么会出现在清谈会?”

修士道:“唉,金家是非多呗,那天好像是金宗主母亲的生辰,夷陵老祖和金夫人渊源又深,所以就跟着去了。”

同伴道:“得,不用说含光君为何在清谈会了。”

修士道:“这要我解释,你就白混了。四大家聚首就是因为瞭望塔上报有一高山上发现不明能量,疑似神物现世,所以四大家主才商量怎么解决宝物归属问题。”

同伴:“那他们该不会是为了这个宝物才打起来的吧?可是泽芜君,含光君还有三毒圣手又怎么会看上这些宝物,夷陵老祖本身就是个宝物了,怎么会打击?”

修士道:“着什么急,听我说啊,他们不是为了争夺宝物,是为了彼此的命。”

同桌道:“命!这么严重,你们不是去寻宝的嘛!那么多高手,还应付不来一个死物不成。”

修士道:“你别说,这还真不是一般的宝物,真的是神物,是飞升者留下来的,我们一般弟子攻打结界,硬是不管用,后来蓝氏双璧和江宗主联手,这才有了点小缝。”

同桌道:“这么厉害,那后来呢?这不是挺团结的嘛!”

修士道:“结果突然山崩地裂,夷陵老祖脚下的地一下子就裂开了。”

魏无羡自然不可能真的等死,可是天不作美,这里无法御剑, 偏这个裂缝像是故意针对他,扩的很大。

“啊啊啊,蓝湛救我!”魏无羡喊道,这次是真的有点惊险,他害怕看不见蓝忘机了。

蓝忘机从异变开始就关注魏无羡,连忙过去拉他的手,可是两只手相距不到一寸,活生生的错过,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点点下落,脑子好像被雷击中,心空了,都没注意避尘下的地在裂开,只大喊道:“魏,魏婴!”

“喊什么,这不在这呢嘛!”

蓝忘机回头,发现江澄的紫电捆着魏无羡的腰,两人站在另一个板块上,江澄一脸鄙视的看着自己,如果他的手不在发白颤抖,可能真的就很潇洒。

蓝曦臣道:“忘机,你也太不小心了,这里的磁场没法御剑,要不是我拉你,你就和魏公子一起掉下去了。”

怪不得刚才没拉到,自己一心在魏婴,都没注意有人拉自己,可是四大家族也成功的被打散了,分成了两块,结界扩大,把他们困在这里,没法出去。

同伴道:“那你们怎么不跳到一起去,合力攻击结界?”

修士道:“你以为我们不想吗?这么远的距离,连含光君都跃不过去,我怎么办?而且我还和自己家族分开了,看着江宗主那张发白气愤的脸,我也很绝望啊!”

同伴道:“江宗主素来不喜夷陵老祖,是看到夷陵老祖和他在一起生气吧!”

修士道:“就是江宗主救的夷陵老祖,他怎么会因为这个生气。”

江澄怒喊:“魏无羡,你他妈是不是傻啊!地动都感觉不出来,要不是老子反应快,你就死了,今天可是阿姐的生辰,你都不能安稳点吗?阿姐要是知道了,你......”

你什么呢?阿姐都不在了,今天看见魏无羡他还是有点开心的,江厌离为了救魏无羡死的,他没法去怪魏无羡,他爹娘的死其实和魏无羡关系不大,他太清楚了,莲花坞,早晚逃不过的,蓝家家主不就是例子吗?

这么久了,仇恨不会淡,可是年少的喜悦仿佛还在昨天,江澄很复杂,他不知道怎么面对魏无羡,可是当异变发生时,他下意识的是想魏无羡会不会出事,尽管他喊的不是他的名字,可是紫电已经出手了,他甚至忘记要确定金凌的安全。

肯定是因为现在金凌的修为不算低,这里就他一个还这么弱。

后修炼但是修为还是超过金凌思追的夷陵老祖这次没有和江澄吵,他其实也是很后怕的,他把一个后生扔到安全区,自己想跑的时候,已经跳不过去了,要是江澄不救他,他真的就死了,阿姐的生日,魏无羡的忌日,江澄只怕会发疯,蓝湛....

魏无羡脸还有点苍白,他余光看了眼蓝忘机,发现他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目光灼灼,虽然距离有点远,魏无羡感觉蓝忘机的眼眶是发红的。

魏无羡又看着江澄愤怒,后怕的脸,多幸运,有这两个爱他,关心他的人。

“魏前辈,你没事吧,站好了,我们现在救不了你,自己小心点。”蓝思追喊道。

“喊什么喊,魏无羡在我们这里安全的很,我们金家也不是吃素的。”金凌回道。

转身道:“魏无羡,你不是挺厉害的嘛,把别人救了,自己差点交代了,傻不傻?”

或许不是两个人,魏无羡刚才鬼门关走一遭,可是濒临死亡不是一回两回了,在乱葬岗三月,什么没见过,很快就缓过来,他的心里热热的,原来他这个孤儿是有家人,有爱人,有朋友的,何其有幸!

同桌道:“这么说来夷陵老祖和江金两家关系还不错啊!”

修士道:“是呀!我也很惊讶的,江宗主生气是因为夷陵老祖.....不爱惜自己,匪夷所思,匪夷所思。”

同伴道:“你别匪夷所思了,快说,含光君为何要与夷陵老祖打架啊!”

修士道:“这还不够明显吗?我们被分成了两块,谁都没有办法打破结界,又不能被困一辈子,我还没辟谷呢,但是天不让我死,不知道是谁打到了什么两边突然出现了浮空字。”

同伴道:“我好像懂了,是不是两组人只能有一组可以出去,谁胜谁决定活下来是哪一方?”

修士道:“不愧是我兄弟,就是聪明,不过那是含光君他们那边看到的,你别忘了我们有夷陵老祖这个魔道祖师在,他可是专门研究奇怪问题的大师。”

同桌道:“那你们看见了什么?”

修士道:“夷陵老祖看完这个后,打了一个符咒,果然又出现了一行字,上面写道:我家道侣比较爱玩,抱歉,这个宝物不会伤害你们,谁赢谁输都可以出去。”

同伴道:“那你们还打什么啊?直接比划比划走呗!”

修士道:“我也想啊,可是两边都出现了三个签,中央浮现了一个擂台,擂台下有结界,防止人掉下去,这种签,是比赛专用的,非得有人被打下擂台才行。”

同伴道:“就算非要打一场,你们随便打打就可以啊。”

“魏无羡,你发什么疯,干什么不让我告诉那边。”江澄怒吼道。

魏无羡一脸朽木不可雕的表情道:“江澄,你怎么不开窍,你想,反正都要打一场,你不想知道蓝家聂家对阵江家金家哪个厉害吗?”

江澄一脸鄙夷道:“我看你就是想和蓝忘机打一局吧?”

魏无羡一脸兴奋道::“对呀!只能上三个,大哥,思追和蓝湛是他们那里最强的三个,我们就是你我和金凌,他们这些君子一定会希望我们活,所以肯定会尽力去打,你难道不想知道,你和蓝家家主谁更强吗?”

江澄:“........”还真想,可是,是不是有点胡闹啊?算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倒要看看身为家主,到底是我江家剑法强,还是蓝家行。

金凌倒是很有兴趣:“好啊好啊!反正没有什么坏的影响,不过飞升者是游戏,我倒要看看谁才是新一代的翘楚,我一定要打败蓝思追,这次赢了,谁也说不出闲话来。”

魏无羡趁热打铁道:“就这么定了!”

同伴道:“夷陵老祖不愧是夷陵老祖,这种情况还能想到比试。”

修士道:“也多亏他,我们才知道虚惊一场,当然那边的人就不是很幸运了,我看见我们聂家知道蓝家要保江金两家时,脸都白了,就快尿裤子了,哈哈哈。”

众人:“........”我看你也被夷陵老祖传染了。

在万众瞩目下,金凌蓝思追跳上了擂台。

金凌一脸傲气道:“蓝思追,我要打败你,让他们看看谁才是新一代翘楚。”

蓝思追皱眉道:“金公子不要任性了,生死攸关,这次我一定要赢,你们要安全离开才是。”

金凌哼道:“看你的本事了。”于是袭向蓝思追的头顶...

千粉福利,虽然我最近很懒,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大家的爱,给大家的听说系列

谢谢大家的支持,后续明天奉上,点个赞赞呗

评论(30)

热度(10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