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蓝释嘉

师姐姐夫重生梗 一步万里26

26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这个样子还有些懵,在他眼里蓝忘机一向是翩翩君子,如琢如磨,没什么事情会让他失态,除了玄武洞里为父亲担心,可这又是为了谁呢?

“怎么了?”魏无羡小心翼翼的问,声音微不可查的颤抖,不知为什么,魏无羡内心有种很不好的感觉。

“无事,万事小心,跟在我身边,别离开。”蓝忘机冷静下来道,这拨人很有可能是冲着魏无羡来的,晓星尘和他虽然有名但是套路他们其实只是修为比较高,并无特别,薛洋更不必说,只是个小孩,只有魏无羡,最为特殊。

蓝忘机想到的魏无羡晓星尘甚至薛洋自然也可以想道到。

晓星尘皱眉道:“我去看看结界,忘机你照顾好无羡,我去去就回。”

魏无羡心里一暖,师叔明明和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的.....

“喂,你是不是忘了这还有个活人,我和你一起去,就你这样的君子是看不清那些小人的心思的。”薛洋突然嘲讽道,说出的话还是那么欠扁。

“没大没小,我小师叔是你师叔祖,滚吧,别在我面前碍眼。”魏无羡表面训斥薛洋,可是明白薛洋这个小子是真的不一样快了。

薛洋也说不清,这要是以前的他,肯定不会为了谁冒这么大的风险,要知道这个结界很明显是要命啊,把魏无羡推出去,可能也就没什么大事了,逃命的本领,没人比他好了,可是,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感觉,一种保护的感觉,他突然有点明白蓝忘机的感受了,因为在乎吧,大概人一辈子,总会有那么些人是愿意去保护的吧,一个人心在硬,也该有个柔软的地方放着一个温暖的人。

蓝忘机为了他爱的人,晓星尘为了师侄,为了道义,薛洋呢?大概为了那种家的感觉吧,跟在忘羡身后这么久,他不知怎么就有种爹娘恩爱,然后熊孩子调皮捣蛋的感觉……

话说晓星尘和薛洋来到结界边,就知道事情没法善了,这是山河结界,相当于整个义城都在这里,想打破它除非同时毁了整个义城,可是这里没人做得到,最麻烦的是,这里的温度一直在升高,对方这是要他们被活活烧死吗?

“喂,不要老皱着眉头,说你是师叔祖你还真把自己当老头了。”少年人独有的嗓音,让晓星尘忍不住看他,这个少年倒是淡定。

“你不要看我,我也没辙,我也不想死,可是我那个笨蛋师父表面大大咧咧的,心思细腻的跟个小媳妇似的,看到你这么闹心,他自己就能把自己骂一百八十遍。”薛洋头靠双手道。

晓星尘笑道:“说无羡细心,你也不差。”知道安慰自己还知道照顾魏无羡,魏无羡心里好过,蓝忘机自然也就好过,明明一个小孩子,这么一本正经不知是学了谁?晓星尘忍不住笑出声。

薛洋实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可出于对前辈的尊敬,还是没有谁出去,其实薛洋就是觉得这个晓星尘笑起来,挺好看的。

从结界到破庙不算远,可是两个人却没什么压力,一路上聊天,基本是薛洋说,晓星尘笑,然后薛洋感叹一个人的笑点怎么可以...低到这种程度,这可比老骂自己可是对自己很在乎和冷着脸但对自己很认真的蓝忘机好玩多了。

这边的哓薛二人气氛还好,另一边的忘羡却有些沉默,蓝忘机担心魏无羡的安危,魏无羡却在想法子逗蓝忘机开心.....

“蓝湛,看我。”魏无羡道。

蓝忘机抬头看他,眉宇还是微蹙,但是看向魏无羡的眼神柔和了不少,若是薛洋在,又会腹诽蓝忘机看魏无羡的眼神真是太温柔了,薛洋年纪小,可是经历多,什么人?是不是真心?一眼就能看出来。

“你别怕,放心,我不会有事的,我可是答应师姐和我家那个脾气暴躁的宗主会好好回去的,再说了...。”魏无羡的微微低头,眼里是他自己没注意到的温柔,道:“我还要和你回云深不知处,看我们阿苑长大,我还要看着他,别让他变成像你...你叔父一样的古板呢,怎么说都是我魏无羡带出来的,怎么也点有我的风骨啊!”

调笑的语气,温和的眼神,这些普通人很容易看到的,却让含光君为之一震,他自小就被人敬畏,别人依赖他,有求于他,害怕他,可是没有人会关心他还不害怕,担不担心,只有魏无羡,会发现自己的疼,会背起自己,会和他并肩作战,会逗他开心,会让他魂牵梦绕....年少欢喜,惊鸿一瞥,就是永恒。

不管这次的劫难是什么,身边有彼此好像就没有那么困难了,小小的义城,四个人,两处恬静快乐......



今天火车晚点,我八点出门,下午四点上车,好惨啊就放这么多吧

欢迎点赞评论

评论(23)

热度(6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